台中七期黃金地 坪價衝400萬

2021-02-23 00:44:16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台中七期夏綠地園道兩旁闢出的十筆建地中只剩二筆待價而沽,推估未來每坪單價將上看4...
台中七期夏綠地園道兩旁闢出的十筆建地中只剩二筆待價而沽,推估未來每坪單價將上看400萬元新高。記者宋健生/攝影

 

台中土地交易高燒不退,最近台商回流帶動豪宅明顯升溫,市場聚焦七期新市政中心燙金地段的惠國段。尤其夏綠地園道兩旁闢出的十筆建地中,目前僅剩二筆待價而沽,推估未來每坪單價將上看400萬元新高。

 

興富發去年8月,豪砸32.2億元購入台中市七期惠國段88地號(惠中路、市政北七路口)920坪黃金角地,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達350萬元,成為台中新「地王」。

 

興富發初步規劃,這塊土地將與台中大遠百旁的土地銜接,計劃推出60層的摩天頂級辦公大樓及商場,初估總銷挑戰500億元,可望成為國內史上最大筆豪華商辦開發案。

 

業界指出,台商鮭魚返鄉潮帶動剛性自住需求大增,沉寂一段時間的豪宅市場再次成為各界焦點,尤其七期整體發展已臻完備,吸引中彰雲嘉南等地台商、富豪爭相置產保本,去年光是十大豪宅就寫下69戶的驚人銷售紀錄。

 

在土地交易部分,包括興富發、聯聚、寶輝、中悅、豐邑等建商,短短一年時間就掃下逾1.6萬坪土地,也顯示建商對於七期豪宅房市的強烈信心。

 

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,惠國段緊鄰新光三越、大遠百商圈,以及市政府、市議會,更擁歌劇院、夏綠地園道等大型綠地,無疑是最具價值的燙金區塊。其中,夏綠地園道兩旁闢出的十塊建地中,僅剩最後兩塊未售出,業界推估未來土地行情每坪上看400萬元;加上建築原物料成本節節攀升,新推案的房屋每坪均價有機會衝上百萬元大關,也是帶動園道旁新成屋討論度遽增的主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