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璽天睿」實價登錄成交價最高達82.75萬元,近一年均價也達68萬元,成為台中超豪宅之首。

根據實價資料,位於台中市七期府會園道1號的「寶璽天睿」為綠園道第一排,最高單價落在35、36層樓中樓戶別,總價約2.46億元、每坪單價達82.75萬元,近一年成交均價為68.09萬元,排除他案特殊交易,成為台中市最高單價紀錄之豪宅,而該建商寶璽建設創辦人梁德煌表示,主力客群不乏台商、和台中往來頻繁的企業主,皆購入做為自用,且有客戶一口氣買入4戶。

「寶璽天睿」自土地開發至完工耗時6年,全案由建築師片山正通、加拿大建築師Michael Green、KYDO設計團隊合力興建,總戶數為65戶,成交總價帶落在總價1.3~1.4億元,採邊建邊售,今年上半年完工至今,已揭露24筆成交資料,每坪均價站上68萬元,擠下「大陸宝格」,位居全台中之首。

梁德煌指出,該案在規劃初期即以「七期超豪宅」概念設計,有別於同業先考慮立面設計感、再做平面配置,寶璽則反其道而行,先從平面配置著手,因為平面規劃得好,住戶住了會有感。

然而該案,平面規劃單層雙拼,搭配3部客梯、1部貨梯,住戶可在住家內叫梯,出門即可搭乘電梯,保有高度隱私,且單層2戶無相鄰隔間牆,室內標配義大利進口的Valcucine廚具,價值超過千萬,另外,全案1,144坪基地,建蔽率僅29%,四面退縮,戶戶面寬超過27米,寶璽建設副總經理周白金表示,目前全案只差2戶,銷況就達8成。

梁德煌也預告,2021年寶璽建設將推出二大個案,其中位於惠文路、文心一路口的七期新案,規劃100~140坪,規模達80億元,另一案將以睿嚮建設推案,主打精品首購產品,位於台中市潭子弘富重劃區的弘文中學旁,預計明年4~5月進場,規劃36~41坪,總銷約10億元。

至於2021年房市狀況,梁德煌表示,這波台商回流,起碼會為房市創造8~10年的好光陰,然而一個城市的房地產要往上走,必須要有2個條件,包含就業的機會、人口紅利,所以房市看好區域得看人口往哪些行政區集中,然而政府這波打炒房,限制投資客及建商購地,他也坦言,利用財政措施限制景氣的蓬勃發展,「坦白說有點困難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