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雄砸1.19億當北屯摩斯新房東 蠶食整地已達2324坪

 

 

▲▼遠雄購地

▲台中北屯崇德路二段「摩斯漢堡」透天厝,建坪約209.49坪、地坪約62.92坪,今年6月以總價1.19億元出售。(圖/業者提供)

 

據實價登錄資訊揭露,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的「摩斯漢堡」透天厝,建坪約209.49坪、地坪約62.92坪。6月以總價1.19億元出售,經查,成為新任房東的竟是已經在當地整併週邊愛子幼兒園、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的遠雄建設,共計整合已達2324坪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19/實價登錄2.0上路!一招緊咬預售屋交易 破解完銷話術

這棟屋齡高達33年的5層樓透天厝,1、2樓由摩斯漢堡台中崇德二店長期承租,崇德商圈土地搶手,之前市場曾有傳言該透天以超過8000萬售出,而結果證實為建商海砸上億,價格超乎市場預期。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,事實上遠雄建設去年就豪擲23.3億元,買下該區段包含愛子幼兒園總校在內的2,261坪土地,今年再砸上億,將相鄰的角間透天店面吃下,總計已在當地獵地超過2,300坪,整合地圖也越加完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事實上遠雄建設去年就豪擲23.3億元,買下該區段包含愛子幼兒園總校在內的2,261坪土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陳定中指出,遠雄購入該透天店面至少有四大好處,首先,「危老獎勵」,因該透天厝屋齡逾30年,符合危老重建門檻;其次,「租金收益」,摩斯漢堡目前穩定經營,土地整合期間,仍可續租,投資收益無空窗期。

第三,「基地臨路」,購入該透天後,整個基地從單面臨路晉升為雙面臨路,未來社區動線、棟距都更好;第四,「正門牌效益」,整合後的基地臨崇德路幹道,往後推案可掛上正崇德路門牌,含金量提高。

▲▼遠雄購地

▲遠雄建設去年就大手筆買下週邊土地,且有危老容積加持。(圖/業者提供)

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表示,此次遠雄建設重金獵地可期,因11期生活機能完備,所剩土地也不多,所以開發商紛紛轉往已有建物獵地,加上有危老容積加持,推測遠雄還會持續整併。

白洪章觀察,北部建商都都非常看好11期的未來房市,如冠德建設也以154.39萬元,總價14.8億元購入崇德路、崇德三路口原裕毛屋超市958.62坪土地。目前11期週邊以土地價格來推測,新案都已站穩4字頭;而可望搶先進場的有龍寶建設「龍寶823公園新案」,產品規劃50~80坪,總銷上看55億元,推測單坪房價上看5字頭。

而在地業者私下推測,週邊土地為住宅用地,不過有聽聞未來有計劃將住宅用地轉變成商業用地,因此該區域土地機會大翻轉,另外若以遠雄目前收購超過2300坪土地來看,未來推案將會是北屯11期近10年來最大的推案量。

▲▼遠雄購地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19/實價登錄2.0上路!一招緊咬預售屋交易 破解完銷話術

關鍵字:台中北屯11期遠雄建設龍寶摩斯漢堡愛子幼兒園冠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