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公會今(14)晚改選第6屆理事長,由中台灣前二大代銷商-世界鴻機構總經理林傳傑接掌!

林傳傑表示,今年前8月推案量逾600億元,由於928檔期在建商爭相推案加持下,總推案量上看千億元;其中約有7成以上的案量可望由代銷業者承接,「目前以首購新成屋最好賣,買氣已明顯動了起來,對下半年買氣更具信心!」

世界鴻機構目前在手代銷案逼近百億元,包括台中市太平區「櫻花青邁」、「櫻花濱城」、台中市南區「富宇綠都心」新成屋及台南新案等5個建案,目前是中台灣第二大代銷商。

投入代銷業長達25年的林傳傑表示,目前面臨新成屋及預售屋對戰的現況,但由現階段的買氣與成交現況來看,新成屋的買氣略勝一籌,「建商要賣成屋變現,因此促銷方案很多,如彈性付款、送裝潢等策略帶動下,新成屋比預購屋更好賣!」

3年前的預售案以高總價、大坪數產品為主,如今都已交屋;反觀現在的預售屋,走的卻是低總價、小坪數。林傳傑說,現在熱銷個案都是以地段、產品取勝,購屋民眾被市場教育的越來越聰明,懂得貨比三家,雖然成交時間拉長,但是仍有買氣,以前同業是問:「工地有沒有賣?」現在是問:「工地賣了幾戶!」

林傳傑強調,因為房市不景氣,目前已回歸正常自住、置產需求軌道,更需要精準的產品規劃與行銷,代銷業者站在第一線,更要扮演業主與客戶之間的重要橋梁,未來將輔導更多代銷個體戶加入公會;也將突破代銷公會的傳統、任內將首度帶領代銷同業到海外參訪取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