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台中市北屯區人口突破29萬人,預售價格短時間內站穩3字頭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記者陳筱惠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一大行政區的北屯區,總人口突破29萬人,遍地開花的建設利多吸引人口移入,也讓北屯區房價暴衝。根據最新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,北屯區今年預售價格已站穩3字頭,均價來到31~33萬元;相較前一年的預售均價23~25萬元,漲勢驚人。

以即將更名為「大城地產」的上櫃建商亞銳士(6171)來說,今年928檔期,在台中北屯機捷特區推出預售案「大城迎好事」,規劃2~4房,總戶數243戶,每坪開價38~40萬元,主力總價落在1100~1600萬元,總銷約30億元,目前預售屋實價登錄也的確站上3字頭。


▲大城營建機構董事長賴源釗(左)、特助賴亮成父子檔,出席新案活動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擁有北屯土地公之稱的大城營建機構,粗估全台中手握超過2萬坪土地,範圍遍佈七期、西屯、機捷、10期、14期,其中火力落在北屯;業內人士預估,大城營建機構持有的土地庫存,足夠未來10年推案,而總銷金額粗估超過千億。

大城地產董事長特助賴亮成表示,「從各項指標來觀察,北屯機捷特區的敦富路園道本身是名宅品牌搶灘之地,在捷運開通、COSTCO開幕之後,周邊個案,坐擁「一道、二捷、三站、五園、六商圈」的強勢優勢。

原文網址: 機捷站穩3字頭 北屯土地公發話「首購最後機會